【聚焦二十大】经济管理学院开展“学思践悟二十大,躬行实践树新风”学风建设系列活动

2022-11-28
作者:经济管理学院 55190148 编辑:王拾犇 来源:网上投稿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学风建设,把握学生全面发展主基调,依托系列活动基础平台,巩固治学之本,促进学业发展,举办“学思践悟二十大,躬行实践树新风”学风建设系列活动,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学习的浓厚兴趣,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,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,积极构建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,凝心聚力全面促进学院优良学风高质量发展。

引学思,展学果,分享助学方法

学习经验交流会

“经世微语”品牌活动

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,培养刚刚迈进东农校门的新同学浓厚的学习兴趣,营造充实的学习氛围,学院开展了以“与光同行,奔赴山河”为主题的学习方法分享系列活动。分别于11月15日和11月23日开展了以“微光已现,何惧远航”为主题的第一期、第二期学习经验交流会,旨在于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秘诀,提高学习效率,正确认识、了解与掌握科研比赛,提升自身在科研比赛方面的核心竞争力。11月20日、21日开展“书香绘梦大讲堂”——学长学姐助跑活动,以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,克服学业压力。同时为培养学生经济思维,增强学生对社会经济热点话题的关注度,学院学生会特开展“经世微语”品牌活动,通过每期的热点话题,引出同学们的思考并对该热点的经济问题进行分析和理解,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,坚定自己的学习信念与意志,为以后的学习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立学志,践学风,营造勤学氛围

新生晚自习

学生学习笔记

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

为培养青年学生优良学习习惯,营造良好学习氛围,学院举办以“青衿之志,履践志远”为主题的学习习惯养成系列活动。通过开展晚自习,有效督促大一新生学习习惯养成。11月中旬,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百词斩打卡活动,进一步激发经管学子英语学习的兴趣。为更好地筑牢经管学子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的思想根基,紧跟新时代步伐,学院开展“执经才之妙笔,绘管维之笃志”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征集评选活动,让经管学子在了解学习时事的同时,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,不断厚植家国情怀与强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。

明才思,启兴智,培养善学能力

“‘会’人一步,‘计’高一筹”知识竞赛活动

经典文学作品诵读

为培养同学们的学习能力,巩固所学知识,学院举办“‘会’人一步,‘计’高一筹”知识竞赛活动,夯实基础的同时也增强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,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技能应用能力,为未来考研、就业以及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。同时为传承时代精神,弘扬传统文化,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活动,通过对经典文学作品诵读和演讲,以帮助同学们提升英语写作能力和口语能力,引导广大学生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。

在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,经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,以优良学风建设为切入点,给学生们提供最优的学习方法、高效的学习效率、最佳的学业指导,孕育良好的“沃土”环境,本次活动累计参加900余人。接下来,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使命,肩负强农兴农的责任,积极探索优良学风建设的有效途径,以学生为本,多措并举,努力形成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,引领青年学生全面成长。

(供稿/经济管理学院)

分享到: